記者羅玉如/台南報導
安平漁港又出現違規放養蚵棚,南市漁港及近海管理所指出,上週在港內發現二十九座違規蚵棚,立即派員插上公告牌宣示整頓決心,想不到昨日違規蚵棚不減反增,竟增至六十三棚,明目張膽挑戰公權力。為維護港內環境、確保船隻航行安全,漁港所呼籲養殖戶儘速自行遷離,否則將於十三日起展開強制拖吊作業。
為讓安平漁港兼具漁業、觀光休閒多元功能發展,市府從一○二年開始,加強取締滯留於港區內的違規蚵架,未經申請在案的私人物品、漁網具及漁業作業相關設備、漁港區內的無主蚵棚,一律視同廢棄物清除;有主物將依漁港法送辦,並追討相關拖吊費用。
初期部分養蚵漁民心存僥倖,擅自占用泊區養蚵,且數量持續增加,屢勸不聽者,漁港所會同漁業署、南市區漁會、海巡署、警察局等單位,安排吊車、舢筏等拖吊機具進駐逐一拖吊,總算恢復漁港原有的清淨。
上週漁港內違規放養蚵棚死灰復燃,漁港所再度派員插上公告牌,昨日前往清點發現,違規蚵棚不減反增,數量竟從二十九棚增至六十三棚,隨即二度插旗公告,不讓養蚵漁民以「不知情」為藉口。
一座蚵棚可收牡蠣約五十簍,考量養蚵漁民生計,希望他們儘速於十二日前自行遷離,漁港所將自十三日起,展開強制拖離作業。

E4FB4476B8F7472B
arrow
arrow

    ckssoqee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